「揺るぎないものであればいいとも思っていた。」

【あらき】歌本2016.9专访翻译

去年的老物 11月的是首专发售后的访谈,这篇是发售前
日文水平很垃圾 练手翻译 没有任何参考价值orz

————————————————————

——恭喜专辑解禁!首先,想请问发售决定时的想法和感想。

非常感谢!因为是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一开始迷迷糊糊的完全没有实际的感觉,但是像这样重复着录音的日子、进行着专辑制作,发售日也逐渐临近,慢慢就有了一种现实的味道……。“终于完成了啊~”这样想着。这种感想算什么呢(笑)。不过我觉得,我自己是最期待这张专辑的人吧。

——本次专辑的概念是?

应该是“单纯地帅气”吧!能听着听着情绪便高涨起来、一边身体自然地晃动一边跟唱这样。根据歌曲的不同加入了可以互动的合唱歌词,感觉在live上唱也会十分开心。因此以EDM系歌曲为首的四拍子乐曲比较多。

——请问专辑标题“THE SKY'S THE LIMIT”中包含了怎样的想法呢。

这个英文标题虽说是“没有限制”的意思,但我抓住“可能性也是没有界限的”这点,在制作专辑时加入了这样的希望。一直认为我们心中的意象、想象力真的是无限的……,从那之中到底能够诞生出什么呢,一边追究答案一边向着更高处前进吧!标题就包含了如此等等的想法。

——V家曲自不用提,许多新写的歌曲也收录其中。那么作曲阵容是如何决定的呢?

基本上打算选择与专辑概念相符的人,稍作深思过后,就找了几位写欧美风这种感觉的歌曲作者。因此委托作曲的时候,我们共同的参考对象全都是林肯公园和Fall Out Boy这样的欧美乐队(笑)。但是说了这么多,其实单纯只是因为我是他们的粉丝所以才这样选择阵容的,仅此而已啦。

——新录的V家曲也有很多,也挺开心的呢。

虽说我在网络上唱歌以来仅仅过了三年,但单说听V家曲子的话已经有五六年了。因此选择了其中尤其印象深刻的,并且概念相符的乐曲。

——专辑发售前先行投稿的动画《Again》,由Crusher–P创作完成,是一首十分帅气的EDM风歌曲。请问从あらき桑的角度而言对歌曲有什么要求呢?

我觉得Crusher桑一定已经知道了我喜欢怎样的曲子,我在唱怎样的曲子,然后怎样的歌曲与我才最合拍。所以我没有特意说“这里要这样,希望能写出来这样的曲子”这种话。实际上作出来的曲子和我想象中的没有任何偏差哦!编曲是拜托叫做The Living Tombstone的音乐制作人制作的。他拿手的领域是REMIX,汲取了Crusher桑和我的想法,制作出了非常优秀的音源。

——《Again》全曲都是以英文撰写的歌词,是因为您很擅长唱英文歌曲吗?

加上DVD收录的一共有五首英文歌,但我并不擅长它们(笑),毕竟其中也有用了十个小时录音的那种曲子,好几次都是一边检查发音和旋律一边进行下去的。从这个方面来讲也可以说是“要完成的事情本身就让人很辛苦”吧。但要这么说的话其实所有曲子都很让人辛苦(笑)。因此希望各位能务必多多关注本次的英文曲呢。

——封面插画请了猫将军桑帮忙,那么委托猫将军桑的理由是?

因为直觉发出警报“啊,我喜欢”然后就这样决定了,就像一见钟情那样。和选择作曲时候是一样的理由呢,只是因为我喜欢(ファン)。插画的完成度远超我想象,一发ok,真的厉害。

——现在(二零一六年七月上旬)专辑还在制作中,请以完成为目标展示一下您的干劲吧。

现在完成度正好是50%左右吧。既然已经能清楚地看见终点,我想剩下的就只有向着目标倾尽全力了。每完成一曲,就像嵌入了拼图的其中一块,制作阵容中的各位也更有动力了。如果能将我们的热情原封不动地注入其中的话就好啦。

——最后请向读者说几句吧。

这张专辑果然还是有着以“无极限”为关键词
的强烈意识在里面……,制作中我也经常这样告诫自己。所以希望听了我这张专辑的各位,能够勇往直前,不管做什么都充满自信地觉得“总之我能做到的”就好了。我从心底期待着这张专辑能够到达大家的手中!谢谢!!

热度(13)
 

© 明石セツ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