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揺るぎないものであればいいとも思っていた。」

【Repo】20180811あらきom&五周年live

自留
有个人感想 无语言逻辑
――――

tsutaya的场是1300人 没有二阶票但二阶也有人 一排站了一半 另一半是关系者席位 这次的番号是96 站过去又被mari往前拉了一排真的很感谢了!差不多是三四排中间偏左 全身都可以看得很清楚www他头发就是照片里那样很华丽的ww穿黑底红金色和风花纹小西装 里面衬白t恤 黑色的嘻哈裤 之前穿的黑白厚底鞋 露出来红色的袜子边www戴一条坠内切圆的金色项链 左手戴了三个橡胶手环(我猜有一个是fob的) 右手中指戴戒指 左耳戴耳坠 红色眼影 还有美瞳wwwww这一身我看了好久哈哈哈 他加xyz之后就开始西装配运动裤(不是)了 看多了就还挺好的(。
合照里的乐队从左到右是DJ的kung fu jumper 主音吉他手鳴風 吉他手シノ 贝斯A1和鼓手裕木レオン。我还是第一次看AXIZ全员呢!!虽然是第一次但是之前就有很多视频 あらき也说过很多次 所以感觉非常亲切怀念…不过他的乐队整体上都很朴素的帅气了 只有苹果一个人像v系一样www
一开场乐队就位 舞台正中间放了一支立麦 然后苹果从左边走出来了 就走得很有气势hhh底下开始欢呼 但是苹果没说话也没有表情就走到立麦那里站定 然后一束白光从他头顶打下来…苹果闭上眼睛安静了一会儿 然后深呼吸很洪亮地清唱一句:
敗 北 の 少 年
整个场子里都充斥着回音…底下很快就没有人说话了 过了很久直到回音全部消失他才唱下一句:
現 実 を 謳 え
声音也很响亮 整个场子都安安静静地听他唱歌 就这样清唱一句停顿一段时间 后来就唱到:
こ ん な 夜 に
他张开手并且环视了一下场地
意 味 が あ る な ら
然后这个时候所有的灯光和乐器都运转起来 他唱了最后一句:
僕 ら は 地 を 這 う
然后他把话筒一拔就跳起来 全场就跟着他一起炸了www开始疯狂打call 总之这个开头真的非常神仙 又燃又深情真的很苹果wwwww就想到他4周年拍了败北的弾き語り视频 当时说是重唱 并且觉得歌词很有意义 这回om兼五周年一上来也第一首就是败北 想到阿拉凯这五年的历程 感觉选它作为开场曲真的充满了意义…
话说这次选曲一大半都是怀旧金曲(。苹果也是那个时代的人了
败北完了是lost one 这首当然是要唱あらき自己的版本了! 这场的灯光真的闪到我了hhh前奏他不是加了很多东西吗 然后就让全场一起唱 哎其实很多歌都有他自己的arrange嘛 但是在xyz或者别的地方没法让所有人一起唱 在om就可以了 大家都很懂地只唱あらき.ver!那种感觉真的很爽 感觉在那个时刻那个地点所有的东西都是只属于他的 都是只有あらきすた才明白的东西了~
第三首之前说了点话热场 说因为现在是夏天所以要唱夏天的歌 然后就是盛夏的枪声wwww和投稿时候真的很不一样……第四首马口铁 马口铁!!!我爱马口铁!!前奏一出来我整个人都动态模糊了!要说的话这首应该是排在我最想听生歌的曲子top1的 虽然很容易唱飞(。)唱到不気味な手此処に在り的时候
底下:り、り
阿拉凯:理性の目咽び泣き
底下:き、き
每一段这里都是这样的レスポンス 好圆满!!是我最喜欢的马口铁了!!
然后是少女与夜 一开头全场就很懂地一起wow~oh oh oh!oh!超级燃~最后结尾到残念お時間的时候不是有个哔――吗 那个时候伴奏突然停止 台上台下都没有人出声 苹果甚至静止不动了 上一秒还震天响的场子整个完全消音 所有人都很配合地不发出任何声音 一秒后阿拉凯抱着话筒跳起来ho! 然后消音结束 乐队响起来 全场继续爆发wow~oh oh oh!oh!就像刚才一瞬间时间停止了一样真的太默契了!!这里真的好开心~
然后是银河录 前奏一出来我就很吃惊 没有想到他会唱这首 后来想想因为是夏天的曲子吧 还是立麦!立麦太攻了我下跪  中间水平线那两句声音做了投稿那样飘渺的效果 现场真的很不一样格外深情格外空灵了 银河录我必须吹爆这一场的灯光!高潮部分之前舞台上开始喷水雾 高潮部分的銀河みたいな一出来就从他背后平着打出高低好几束扇形的蓝白色光 之前的水雾全都在光幕上横着流动 从底下看就是一层一层粼粼的水波 场子像透明的海底隧道一样 感觉整个人置身水底 看着阿拉凯在水中站着 一个头戴发簪的男人的剪影…尊得我都忘了打call…太尊了……最后他在水一般的光芒里唱 銀河みたいな夏だったね 僕ら宇宙の果て 手をつないた 手をつないたんだ的时候我就很想哭了 差一点就把手伸出去了T T
这首之后他们都从右侧下去 舞台黑了一段时间 然后あらき的声音突然从右边传出来了!我才发现大舞台右边还有个小舞台 就在整个观众席的最右边 最右边的观众突然变成第一排了ww那边舞台打暖橙色的光 然后乐队应该是只有鳴風在台上 中间立麦 阿拉凯说我姑且挪到这边来了ww世话了两句 然后说 难得的机会问大家一个问题 大家知道这个世界上的人口有多少吗 …嘛平时谁也不会想这种问题的 我告诉大家吧 有70亿 我今年马上就30岁了 假设我活到80岁 剩下的50年就算每一秒都与新的人见面 我也无法与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相会 比起那个 现在在这里的1300人 对于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许多支持我的人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 平时很少唱抒情的曲子 难得om就唱两首 怀抱着今后一生都能与大家在一起的愿望 请大家聆听 しわ
…大概说了这样的话 说得很慢很深情 其实我听到これからも皆と一生一緒にいられますように的时候就很他吗想哭。然后是纯吉他伴奏并且放慢了的 慢慢弹慢慢唱 之前这首歌我一点都不喜欢 但是他很喜欢 经常在各种场合唱…这次跟着吉他慢慢地听慢慢地看着他 忽然就明白歌词里的含义了 明白他想要说什么了 越听越想哭 结果第一段唱到最后的时候他声音先哽咽了…不是哭腔 是真的哽咽 高音都没太上去…我当时整个人都很不行 心想你不要哭啊 你哭我眼泪就要掉下来了……然后第二段他冷静了一下好好唱下去了 鼓掌的时候周围好几个樱花妹都在抹眼泪。后来停了一会儿 他问大家 你们有想要守护的东西吗 我是有的 我在音乐的道路上坚持了自己的梦想 今天才能站在这里 希望大家也能够坚持自己重要的东西 大概是这样的话 然后就唱了another hero 话说四周年的时候在推特投败北的小视频 他说本来是打算在line投another hero的 那次生放也在最后放了录好的弾き語り 这次在5周年唱了 明显是有意味的…om选曲整体都明显是考虑了歌词含义每一首都有所表达的。这一整首歌我都暴哭了(也没有暴哭)阿拉凯非常明白他的粉心里在想什么
眩しい君に
ずっと憧れていて
気付いた時には
もう好きになっていて
生きる覚悟なんて
まだわからないけれど
優しい笑顔を
見たいだけなんだ
反正唱到这里的时候我是真的暴哭…阿拉凯我cnm啊赔我眼泪
唱完了就熄灯 他下去了
过了一两分钟分钟回到大舞台 暗灯里dj小哥搓了一会儿碟 很好听 然后就红光四射 直接唱burning 刚伤感完就让我蹦迪!我跟mari真的兴奋到动态模糊了我爱burning 真实猛男激唱(。互动我也很喜欢!高潮部分比如
全てを燃やせ burning
ここからall along the line
yeah~
都是给我们唱的 他一脸交给你们了的样子也不看就话筒对着底下 完了他扯着嗓子接
君よ向かえ最 上 阶~!
就很燃!他其实最想听的是那句321不过他没唱是伴奏放出来的qwq唱完因为最后一句太高音他有点拼还向后仰了一下 明显是唱爽了!然后转回去喝水 因为听到大家在笑他仰那一下还专门拿着水瓶跑到前面又故意仰了一下还吐舌头www可爱死了 然后知道自己看起来很沙雕就说因为刚才在小舞台说了些有点沉重的话题 所以现在脑袋卡住了哈哈 还说了什么如果再活50岁的话就要再唱50年 大家也要再听50年之类的 有点记不太清了 我是觉得他在小舞台说完那番心底话之后彻底放松了吧www从这以后的live他就真的很放开了 他看起来真的特别开心 我最喜欢自然的没有任何营业的阿拉凯了!
顺便一提水瓶是粉红色保温杯上面有白色波浪条纹(。
下一首是谬见马戏团 前奏一起我又惊了他居然唱这首 他说之前都没有甩过毛巾 所以今天把毛巾甩起来!我的毛巾没拆封所以没有甩 但这首也是蹦得超尼玛开心了!互动是在高潮部分 底下唱
裸体体体 にな ってさ 踊り明かそう
We know we know 君の本性
然后他接
また 绮丽事并べて
君はきっとピエロがお似合いさ
这样的 我只能说他高音真的很棒…下跪
哎真的很那啥了我和头头坐在kfc待机的时候聊天还聊到存包要不要把买的谷子存进去这次他会不会甩毛巾 说反正就是两种可能 一种是之前没甩过所以今天也不甩 另一种就是之前没甩过所以今天要甩hhh结果甩了www
然后他说 要唱能蹦起来的歌(虽然本来就在蹦) 就唱了外星人 当然还是divera remix .ver!然后大家就很给面子地一直蹦蹦跳跳www唱到一半介绍乐队 就是各位的炫技时间ww介绍说シノ和A1都是他认识十年的亲友(他真的很重视AXIZ的友情 类似的话说过一万遍了) 另外几位也都合作过三四年了。曲子最喜欢的地方果然还是点灯消灯那里 还有每次唱到トキメキ スキ的时候他就让大家一起喊スキ 太狡猾了他知道大家都喜欢他wwww哎但是我好喜欢他“我知道你们喜欢我”这一点啊~
接下来是arrow 我又爆炸了x这几首歌真的连环爆炸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现在只要一听arrow就能回到现场 其实我现在听om唱过的曲子都能一秒回到现场了(。
arrow的互动是这样的
苹果:ズバッと 夺われて 君の心に
言叶がほら 溢れて乾いてく
底下:上げて!上げて!
苹果:上げないで!
望めばほら また吸い込まれて
诱う蜜に嘘を混ぜた
仆の心に突き刺さる
他掀开衣襟指指自己的心脏
底下:ARROW!
哇我好喜欢他掀开衣襟示意大家射他心脏的动作5555我爱arrow
唱完他又说了点什么我忘记了(。不是很多 然后就响起来wow的音乐!我疯了好吧!mari比我还疯hhhh因为有wow就说明有成濑 然后到了成濑part的时候成濑就真的从左边出来了!全场都疯了hhhhh其实之前就有猜过他会来的 然后两个人一起 印象最深的就是成濑rap的时候阿拉凯会在后面小声跟着rap 明白吗就是不戴眼镜的人突然戴眼镜会很撩一样 不唱rap的人突然唱rap也很撩的!!wow有点过于激动我有点失忆了555
唱完之后阿拉凯就介绍 吓一跳吧 这位是特别嘉宾那鲁塞!今天是五周年不过我认识他已经有两年了 对于我来说与他相识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而且om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的live 所以就叫他来了!然后两个人mc了一段时间 成濑也还是好可爱底下一直在叫かわいい~后来阿拉凯说 机会难得再唱一首吧 然后就唱了Roki!www到现在应该知道这次セトリ有多爆炸了 这次蹦迪是本肥宅一年的运动量了wwwRoki很攻 其实这两首两个人唱得都比较凶 很有阿拉那鲁气场我好爱 这首レスポンス的部分是
阿拉凯:长い前髪 君谁の信者
底下:信者!
信者!
阿拉那鲁:勘违いすんな 教祖はオマエだ
这句阿拉凯是指着成濑唱的www
然后后面有一句叹气 他们俩背对着背跪着 阿拉凯甩头甩得太专注忘记叹气了ww成濑叹完之后他才赶紧拿起话筒补了一个哈哈哈
唱完可爱濑就下去了 阿拉凯说感谢那鲁塞!的时候往后台看了一眼 不知道成濑在那里跟他说什么或者打什么手势了 阿拉凯就在台上看了他好几眼 还问他干啥😂后来他又说了一遍 我和那鲁塞认识两年了 然后话锋一转 手掌伸向后面说 但我和シノ还有A1这两位 已经认识十年了 嗯(底下鼓掌)和其他的几位共事也有三四年 大家一直都在帮助着我……balabala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放祝花的地方有一个署名是“家族一同”那是我的家人知道了之后一起送的 今天我的家人也来了balabala…有件事一直没有给大家说 我的父亲其实已经不在了 …并不是什么悲伤的话题哦! 大家不用难过 父亲差不多是在我刚开始xyz活动的时候去世的 我母亲说“那个人没能看着你长大就去世了 真的很遗憾”所以也因为这个 我也会继续唱下去的……
记不太清具体每一句了orz而且我也记不太清这些话是在这里说的还是在最后一首之前说的了……我当时在想 之前还和头头聊天说 他从来都没有提过他的爸爸 原来是已经不在了……他还让大家不要难过 他才是不可能不难过吧……
然后他继续唱歌 是香草之梦 我对这首歌最初的概念还是他公开过的2015年池袋live的小视频 那时候真是个很小的场子呀ww也只有AXIZ他们三个人在 迷之怀念~再之后是流心 我也是一秒想起来之前他公开过的live录像了 一些地方レスポンス什么的都没有变www这首他唱得有点劈了 因为他看起来真的超级高兴 高音飙得很没节制…😂火花是正常发挥 最想听他第二段的英文结果他有三分之一都跳过去了ww大家一起唱的地方就是nananana~
安可前最后一首 果然 是 E C H O !也是对于他非常有意义的一首歌了 该说是最高杰作呢还是什么 有多少人都是因为echo入坑的…虽然我也是啦w在他单独一人的live上 在属于他一个人的舞台上 唱他最有代表性的曲子 从头到尾都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 充满了他努力的成果 好喜欢……echo的灯光也很酷炫了 开场就是所有白光都聚集在他身上 然后他一开口光线就射向正前方 echo的高音也是不打折扣唱上去的 太流畅辽555 稳得很和投稿差不多 回家戴着耳机就能想象到现场 最后的部分也是我最爱的碟曲.ver的arrange!就是下滑音 这里的变调超爱了!然后灯光也是和开场一样随着他声音消失从聚焦到他身上再渐渐散开到观众席里 哎 太爱了 echo真的感慨万千很难说清楚……
然后他就向大家道谢 说今天真的很开心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以后再见之类的话 然后就挥着手下去了 全场熄灯
黑了没几秒底下就开始喊安可 我还想着等他歇一会儿再叫他出来😂过了一两分钟吧 他换了身衣服跑出来了www就是换成这次om的t恤 我感觉这件衣服他穿比刚才的小西装还好看ww就是从舞台左边跑出来的 说因为大家叫我所以我出来了www然后拍照 我忘记是在这个时候拍的还是全部唱完拍了 总之他想弄个旗子就问乐队我们有没有 乐队说没有 结果底下第一排的樱花妹说我们有!然后七手八脚递给他一面自己做的超大的印有om logo的红色旗帜 上面写的全都是征集的留言 阿拉凯就弯腰去拿上来摊开拍了合照 拍完他拿着那个旗子站起来 底下有个人喊裸着披上!然后他就象征性地在腰上围了一下…这个动作有点社情我昏厥 然后他走到架子鼓那里想把旗子固定在鼓前面 和シノ一起笨手笨脚贴了半天贴上一个角 然后他就不想管了 叫シノ说交给你了!然后甩手走了wwww底下都在笑 这人怎么还当起老板了wwww然后贴完旗子之后他就说 唱一首最近投稿的曲子 于是唱了世界再信仰特区 这首歌当时生放说是 他听这首想到了自己丧但是还要努力的时候 于是希望大家也能每天努力 所以唱的 om前可能真的杂事很多很累吧 那次生放他听起来有点小脾气 不过om唱这首歌的时候他就很开心了 作为结尾也是不错的曲子。唱完之后就说 感觉om时间过得好快 有点舍不得 这次om的名字叫cozmic tracks 不过我这五年基本是没怎么想就走过来了……(五年前也是这样吧不然怎么会25岁才开始做唱见(。)真的很感谢大家支持 我今后也会一直唱下去的 然后这次是五周年 所以给五年来的轨迹写了新曲 就叫cozmic tracks。于是唱了新曲
我就猜他肯定要搞新曲的!旋律我不记得了orz只记得感觉好好听 他写的曲子我一向都很喜欢 不是因为是他写的所以喜欢 而是 真的好听 所以才喜欢……这首日后会投稿
这样所有歌都唱完了 他看起来非常开心并不想走wwww说了很多不舍的话 很多感谢 做了很久告别 一直都是笑着挥动双手 鞠躬 然后和大家说 还有50年 我们下个夏天见 然后一边挥手 一边一步三回头地慢慢走下去了

那就下个夏天再见吧~

他投稿虽然有很多瞎几把变调升key的爽歌(。)但现场为了求稳有些地方他会降调或者唱原key 然而这次自从他从侧面舞台回来之后整个人都封印解除了…不再小心会不会唱坏 完全进入爽歌模式哈哈哈 其实他都能唱得很好的 毫无顾忌唱歌的阿拉凯真的又尊又可爱 简直是发光体……而且他唱歌时候的小动作小习惯到现在也没有变 吐舌头啊 眼睛向斜上方瞟啊之类的 在我看来他从来就没有变的 如他所说 只是风景变化了……因为喜欢あらき我的风景也变化了 从第一次听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追随这个声音到更远的地方去 他就是路标 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看见就会很放心 他真的很让人放心 所以直到最后无法继续喜欢他了为止 希望自己都能保持最初的热情…om真的很开心 他看起来也真的很开心 一看就知道他那天非常高兴 回来也说虽然知道大家很高兴但最高兴最幸福的肯定是自己 不过我觉得我不会输给他的www因为我也很久很久没有那么高兴过了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石セツ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