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揺るぎないものであればいいとも思っていた。」

【あらき】歌本2016.11专访翻译

虽然都是过期消息orz

小括号里是我写的,黑括号里是原文。

 

----

标题:“无极”新挑战!

 

——对专辑制作完成有何感想呢。

あらき:第一张专辑,换言之,第一次做的事情为自己积累了不少经验。也是首次在指导下唱歌,接受了第三者的意见,获得了和平时投稿不一样的感觉。我认为制作出了一张非常棒的碟。

 

——选曲是如何决定的呢?

あらき:先是决定了《THE SKY’S THE LIMIT》这个标题。歌曲也是根据“无极”这个含义来选择的,和海外P主合作,收录了很多没投稿的曲子。

 

——初回限定盘收录了DVD呢。

あらき:大概有很多人已经看过《Again》的MV了,我很喜欢欧美曲的歌词视频(可能指那种强调歌词文字的MV)。我没有特意向动画制作师传达这件事,尽管如此还是如我所愿地完成了,好感动啊。《About Me》是acoustic·cover·session形式(翻译无能了,大概是团队非颜出合作&原声现场,意会一下)的影像。因为是第一次拍MV,刚开始摄像的时候我就木头一样杵在那,派不上用场【苦笑】。但是多亏有优秀的演奏阵容,我们完成了一场非常热情的session!影像后也收录了和成员们杂谈的视频。

 

——对录音有何感想呢?

あらき: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在正式的录音棚录音,一开始完全唱不出来。于是就说“我出去走走”然后出门大约三十分钟,收集素材开阔思路,这样就能自然地发出声音了。也学习到了团队合作的严格之处和乐趣之处。

 

——也挑战了全英曲呢。

あらき:其实给予我英文指导的是一起开live啊什么的roccol桑哦,从他那里获得了许多帮助。他超精通英语,简直就像英语老师一样。从“R”和“L”的发音差别开始教我……好辛苦的【苦笑】。

 

——对于今夏的XYZ TOUR 2016-summer有什么感想吗?

あらき:这次全公演参上,增进了和各位共演者之间的联系。尤其是跟一起行动的nqrse桑进行了“想搞点什么合作动画出来啊”之类的密谈,还请各位期待!

 

——最后,请对读者说点什么吧。

あらき:多亏大家的帮助我才能完成工作,希望能以首专作为武器,以one man live作为下一个目标不断努力。还会继续投稿新动画的,请多指教!

 

 

全曲解说

 

——ECHO

あらき:不先把这首歌放进去(这张碟)就没法开始了。投稿过动画的曲子全部重录,而这首又是特意改编过的。英语发音和旋律都从头开始重新商讨了再录音,觉得相当翻新了。

 

——サイレーション

あらき:预想到live上要有和大家一起唱的燃场曲,于是拜托deco桑作了这首。我几乎是从早到晚都在听它,录音的时候脑内也一边想象着live的场面一边录。这首曲子在今后的live上一定要唱。

 

——ゴーストルール

あらき:就想着如专辑名写的那样挑战吧。于是就挑战了和投稿不同的原key。距离投稿大概过了半年,在live上也唱了很多次,应该是非常熟悉了吧。

 

——一騎当千

あらき:ECHO投稿后两天投的曲子,托此福很多人听过这首。这回再次翻唱,就想这两年音域有没有变广啊,唱起来应该更容易了吧,“这个还能再挑战一下”什么的【笑】。跟动画比arrange改动了不少,也希望大家能欣赏一下这方面呢。

 

——アンチビート

あらき:这首曲子是我的分水岭。mylist第一和第二章分开,第二章的第一首就是《Anti-beat》。投稿动画的再生数也是从这个时期起稍微有点长进的,我认为这首曲子是现在身处于此的“あらき”的开端。

 

——TIME

あらき:在这首曲子上挑战了作词。一开始先想好日语歌词,然后保持歌词词义和旋律再将其修改成英语,这种工作真的很复杂。也是完成花费时间最长的一首歌曲,把最先端的あらき都注入到里面了。

 

——Again

あらき:Crusher-P桑直接从我推特私信里收下了作新曲的请求。拜托她作“《ECHO》、《WILDFIRE》、然后是什么?”这种感觉的曲子。完成我听的时候,感觉是似曾相识的歌,特别高兴。

 

——ひとりぼっちのユーエフオー

あらき:激昂与悲伤并存,含义复杂的歌曲。大概两年前就想唱这首歌,但是因为太难了而没能如愿以偿。算是挑战夙愿吧。录音现场被staff说“这是到现在为止录得最好的一首,反复仔细听了很多遍啊。”毕竟过去了两年呢【笑】。

 

——サイドワインダー

あらき:从前就很喜欢MARETU桑(的歌),借此机会便猛烈进攻了。进攻的目标是美式摇滚,在live上和大家一起唱应该也很开心。因为这首歌录音时候是一发入魂的,所以这样说(打比方)听起来可能比较新鲜【笑】。

(他这个比喻,水平所限我并不太会翻,跪)

 

——only one

あらき:这次的专辑贯彻了“贴近欧美风”这个理念。听取了作为参考音源的大卫·库塔(David Guetta,法国歌手、音乐制作人)等人的EDM(电子舞曲,大概是Disco那类吧),six桑(指P主tilt-six)也说“那就搞这种感觉的东西出来吧”,然后作出来的高大上舞曲(upper dance tune,翻译无能)。在专辑中也是大放异彩的一首曲子,能够从中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我。

 

——WAVE

あらき:这是人尽皆知的名曲呢。正因如此,烦恼着如何才能表现出自我风格的结果,就是不使用Autotune(一款声音修正软件)加工,纯粹地翻唱出来。可以说这是在和声编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自己潜能的一首曲子吧。

 

——ヒカレルサテライト

あらき:歌词很棒,也富有疾走感,充满希望的歌。这样的曲子收录在最后,希望听了专辑的人从明天开始也能继续努力。这首歌音调不是很高,可以说有种安定的或者沉着的气氛在里面。

 

——StrangerS

あらき:富有感情的乐队风歌曲。因为是一直想唱的特别喜欢的曲子,所以这次挑战了原key。领会到清澈通透的歌唱方式了呢。

 

——You’re Made Yourself Clear

あらき:因为是EDM,与其说是我唱它,不如说是我的声音被当做了乐曲的素材。这首曲子与专辑结尾十分相配,很有终章的感觉。我也有以Crusher-P桑开头以Crusher-P结尾这样构成专辑的打算。

 

 

歌本六周年三问

 

——学生时代文化祭的回忆是?

あらき:高中时候卡拉OK大会,一个人上去吉他弹唱【笑】。不过我得了第一名呢!

 

——10月31日是万圣节了,有什么想扮的cosplay吗?

あらき:当然是吸血鬼啦。想装上牙齿糊着血浆什么的。

 

——自己过生日的时候想吃什么东西庆祝呢?

あらき:手工春卷【NO生春卷】。

 

 

----

入坑晚,前几天才从别的姑娘那里收了杂志

日语不好翻着玩的不保证意思准确……可能会修改吧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石セツリ | Powered by LOFTER